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清远市教育局赴连南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调研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2023523-26日,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率队到连南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调研。23-25日,调研组先后到顺德希望小学、涡水镇中心学校、大坪镇中心小学、香坪镇中心学校、田家炳民族中学、石泉小学、三江镇中心小学、民族高级中学、三排中心学校、南岗中心学校、大麦山中学、大麦山中心小学、南岗中心校、寨南中心学校、寨岗中学及寨岗中心小学共16所学校调研,通过校园巡视、课堂教学观察、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师生问卷调查、听取学校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情况。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各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各学校提出的问题及困惑给予指导性的建议。

  526日上午,清远市教育局调研连南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反馈会在县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义教部副主任邹燕主持。

22.JPG

  会上,首先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振华代表县教育局作连南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其次,市教师发展中心义教部副主任张神根作本次教学视导调研反馈;接着,清新区第四小学书记、校长孟庆忠及清城区松岗中学书记、校长梁劲波分别作《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以“学习共同体”撬动教育变革 赋能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学管理经验分享;最后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常立讲话。

  会上,高常立副局长对本次调研和教学视导工作进行总结。一是收获。他指出,在调研中听到了真实、看到了信心、感到了惊喜、受到了鼓舞。二是期待。根据在教研视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六个方面意见和建议:一是探索教师管理新模式;二是探索学生教育新方法;三是探索家校合作新路径;四是做实城乡教育共同体;五是迈出教育改革新步伐;六是争创数字教育新优势。

DSC_5278.JPG

  最后,陈振华代表县教育局作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对连南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对我县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将以此次调研和教学视导为契机,以“视”促教,“导”以致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抓问题整改提升;二是强化课堂变革,抓质量提质增效;三是强化常规管理,抓管理赋能发展;四是强化教研教改,抓课标更新理念。

  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研员、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校长共40多人参加本次反馈会。

  图片:沈秋艳

  文字:徐文敏

  审核:陈振华

  发布:徐文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