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举办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全县中小学生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培育“读经典、论经典、诵经典”的良好风尚,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内涵,积极推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5月29日下午,由连南瑶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广东瑶族博物馆举行。

222.jpg

  本次比赛采取集体诵读的形式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共有16支队伍同台竞技。本次比赛主要围绕“爱国爱家、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主题进行,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展示当代中国少年的蓬勃之志,也有诠释对家国的情怀与热爱,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三江镇中心小学和县田家炳民族中学分别摘得小学组和初中组的桂冠。

111.jpg

  据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璎介绍,连南一直有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传统,将“中华经典诵读”与文明校园创建、学校文化建设以及书香校园创建相结合,营造“人人读经典,处处飘书香”的浓厚学习氛围。本次比赛是我县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一次风采展示,连南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传承中华经典文化,让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初稿:唐艳云

  修改:李庆瑶、张红艳

  审核:陈伟明

  发布:罗喜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