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城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来源:县城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 5 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35月,县城管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多举措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将学习宣传民法典列入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并充分利用“广东省法治文化云赏台”实时展播平台进行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法律,带头依法行政,争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表率。

  二是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下基层活动。5月以来,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前往三排镇山溪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与你相关的民法典解读”、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的相关知识。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法典既是维护自身权益的武器,也是必须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三是运用多媒体和现场普法推进宣传。为多层次、多途径、多角度开展好民法典宣传工作,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局门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且结合工作实际,前往城区街道向群众派发民法典宣传资料及现场普法解说,努力使民法典走近民生、深得民意。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和学习活动,不断提升队伍综合法治水平,以便于将民法典所蕴含的新精神、新规定贯穿到城管工作中,真正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推动连南城市管理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