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尽职维权,劳动者感激送锦旗

时间: 来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上班时,见办公室门前挂有一锦旗,锦旗内容为“讨薪维权暖人心,公正执法胜青天”。后经了解,原来是拿到工资的工人代表主动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留下锦旗表达对政府部门快速调处、积极解决劳资纠纷的感激之情。

  案件经过:近日,香坪镇某建筑工地李某等工人来电县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施工方没有及时结算工人工资,请求劳动监察大队介入调处。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热情接听和询问来电群众,了解情况后,将欠薪情况反馈给香坪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要求及时妥善处理好欠薪案件。并告知反映人,如香坪镇政府无法处理,可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到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经镇政府协调,该项目部对李某等人完成的工作量及时核对和制作工资发放表等工作,并将反映人李某等工人工资发放完毕。李某等人拿到工资后来电称欠薪情况已解决,对县监察大队表示感谢。

  近年来,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合法权益,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各乡镇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项目严格落实工人工资分账管理、工资保证金、用工实名制、支付担保、维权告示等各项制度,并建立了部门联动、源头治理、重心前移、差异管理等预防欠薪工作机制,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关工作得到了群众、社会的认可和肯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