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顺利开展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亲子彩绘活动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第12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清远市教育局有关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 5月31日上午,县教育局到大坪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亲子彩绘活动。

7aa4c87dbfc4f16c604d336d45595dc.jpg

  活动开始,大坪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房仕玫用三色绘画拉开了序幕,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操场,一起用五彩画笔在地面上画出了一幅幅童趣盎然的作品。活动中,孩子们大胆地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表达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家长们认真地倾听孩子的作品故事,感受孩子的童真世界。

亲子作画相(1).jpg

  县教育系统工会主席曾海原、大坪镇党委委员杨胜伟出席活动并讲话。曾海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建设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的开局之年,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强调,作为老师,要走进孩子的内心,平视孩子的眼睛,蹲下来听孩子说话,要做“好听众”。要鼓励幼儿大胆表达,鼓励幼儿把自己活动中的所见、所乐、所想、所悟等感受,用动作、语言、符号、图案等代替内心的话。作为家长,要给孩子倾诉、解释、表达自己的机会,不要轻易打断孩子的倾诉,不要以“忙”为借口拒绝沟通。杨胜伟对大坪镇中心幼儿园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与表扬,同时指出,教育的起点始于倾听,好的教育就是倾听孩子的声音,老师、家长们要以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倾听儿童,相伴成长”的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幼儿的内心,倾听孩子的声音,相伴孩子的成长,让大坪镇的幼儿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为推动我县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贡献力量。

  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陈巧玲、县教育局教育股幼教专干曾秀英、大坪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杨文坚、大坪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稿曾秀英

  修改张红艳

  伟明

  发布:罗喜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