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队伍政策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6月1日至2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股室和服务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各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计93人参加了培训。

副县长邓茂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全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2022年以来所做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着眼退役军人实际需求,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为退役军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要认真把握退役军人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思想理念、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党校曾秋霞老师给全体学员以《高举旗帜 勇毅前行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县司法局丘海添律师就《退役军人保障法》立法时间、立法章节、原则规定、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抚恤优待、服务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精彩授课,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工作者法律法规意识。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就志愿服务、应急救助、信访接待、就业创业、常态化联系等多方面业务内容进行专项培训,从政策层面和操作层面进行深入讲解分析,进一步提高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得到提升,政策法规和业务理论知识更加充实,为今后开展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1.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