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主持召开连南瑶族自治县研究调度违法用地、用林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主持召开连南瑶族自治县研究调度违法用地、用林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连南瑶族自治县违法用地、用林整治工作的情况报告,各镇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就如何落实违法用地、用林整治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房志荣县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各镇各单位要守牢18亿亩耕地红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来保护耕地,明确实行耕地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严格考核、终身追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中,真真正正重视起来。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明确区分、压实各镇各部门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明确具体责任人,各镇要压实巡查责任和宣传责任。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农业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素质。各镇要指派专人学习,迅速完善违法用地手续。四是分类指导,完善手续。要分清轻重缓急,可完善手续的抓紧时间完善后续,及时销号。同时压紧第三方公司责任,要进展开展林业技术鉴定,完善资料。五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镇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密切沟通,加强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相互协调,把责任担当起来。六是健全机制,加强督导。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做到每周通报;建立跟踪制度,要有专人跟踪、负责;建立督导制度,加强督导、研判和分析;建立问责制度,县纪委监委牵头,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和通报批。

  副县长李万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执法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