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率队到连南民族高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第二季度包保督导检查,县教育局局长吴剑钊、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文勇陪同检查。

  房志荣一行深入学校食堂的用餐大厅、各食品加工间、仓库等场所,通过实地检查后厨区域卫生、原辅材料采购、食品储存及留样、餐具消毒、台账记录等环节深入了解了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食材储存和处理、餐饮用具消毒等方面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如何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2986638377075557910(1).jpg

  房志荣指出,连南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这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直接关系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并强调,一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把控食材的来源、注重食品加工安全性、按时对食堂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由其是现在正值夏天,天气炎热,学校各有关部门更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食材务必要新鲜购进、规范加工。二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督导监管,不定时到学校对食材的进货渠道、安全性进行监督和检测,为学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温馨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吃得舒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

9762563901961517027(1).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