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护航高考!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时间: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统筹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心放心的饮食环境,连南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构筑高考食品安全防线,对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全覆盖检查。成立高考期间市场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主要领导带队、相关股室、市场监管所协作配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市场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图片1.png

  领导重视,亲自率队督导检查。高考在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全县考生食品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和副县长周妍、李万全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6日带队到连南民族高级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和餐具洗消等情况,强调要统筹做好高考期间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将高考安全保障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全方位完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做好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材料采购、烹饪流程、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工作,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2.png

  突出重点,把好食品安全责任关。连南民族高级中学食堂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亮照亮证经营情况、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购进食材台账建立情况、食品加工过程与环境卫生情况、餐用具消毒保洁情况和食品留样情况等。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在高考期间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各负其责,严格按照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保持卫生整洁的经营环境,防止食品及食品原料在加工过程中受到污染。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7家次。

  全程驻点,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采取定人员、定点位全方位监管方式。在高考期间,派专人进驻高考考点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场监督饭菜加工全过程,委托广州市宜健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原料快速检测,及时筛查风险,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障考生和监考教师的饮食安全。

  高考期间,该局将继续严格实行全程监管检查制度,畅通服务平台及12315消费投诉热线,密切关注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动态,由县食药安办牵头成立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处理应急小组,负责处置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