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民政局联合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 来源:县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16日下午,连南民政局特邀县消防大队,县应急局到寨岗镇敬老院开展连南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消防安全演练。

  现场,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六斤开展《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政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主题宣讲进养老机构,围绕做好低温天气老人防寒保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实施精准防控,坚决有效管控重点风险,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减少一般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对特殊群体消防安全的监管和宣传,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民政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三是切实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扛起守一方平安的整治责任,把民政服务对象和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接着,三部门联合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所有演练人员按照预定方案有序撤离。经过此次多部门联合检查专项行动,对民政服务机构明确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把控食品安全食品采购关,加强对外来物资和冷链食品安全工作的力度,用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全力守护好我县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防线。二是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对消防设施及器材进行维护保养,预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牢牢聚焦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好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敲响安全警钟,确保敬老院平稳有序运作。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会进行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复核,对这次专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