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县教育局召开连南瑶族自治县中小学校(园)长工作会议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21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等工作。

  会上,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振华通报了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期中素养考查情况、师生阅读情况、学生晚修情况,指出素养考查的结果显示我县学校的教学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师生阅读主动性不足,阅读量较少,学校晚修开展情况还需要继续抓实抓细。他指出,县教师发展中心下一步将推行校长教师评价考核机制的优化改革,同时开展送教到校活动,建议各学校以学科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教研活动,扎实推进,提升教学质量在学校年终考核中所占比重,同时完善县教育共同体的工作机制。随后各校(园)代表分别汇报学校(含辖区内)安全工作情况,大麦山镇中心小学,民族小学作经验介绍,大坪镇中心小学,博雅幼儿园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作评作相关工作部署,指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上还通报了各校(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自查自纠情况,县民族幼儿园等三所学校(幼儿园)作经验分享,县淳溪小学等三所学校作表态发言。县教育局副局长陈伟明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抓,不得流于形式,扎实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还强调了教职工队伍要保持廉洁自律。随后局领导还为相关德育安全系列主题创建和比赛获奖学校颁发了“清远市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等牌匾。IMG20231121114534(1).jpg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剑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素养考查结果显示 养成教育还需加强落实,教学成绩还需提高。要增加阅读书目,开办阅读分享会,充分利用图书室,杜绝形式主义。晚修没有落实好,学校要根据实际制定好晚修制度,管好老师学生,扎实推进晚修工作。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欠扎实,漏洞不少,各校要再排查在排除。学校负责同志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自查自纠,不得流于形式,敷衍应付。吴剑钊强调: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破处本位主义,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要涵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都要保持自查自省;要勇于担当,从大局角度思考问题,管理好师生队伍。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按照县安委办安全生产攻坚方案要求开展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学校负责同志要管好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责任扛在肩上,全面做好教学工作,确保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顺利验收。

  县教育局思政股、人事股负责同志,各镇中心小学以上各学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初稿:周金进

  修改:张红艳

  审核:陈伟明

  发布:罗喜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