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立足单元整体,提升教学能力——2023年连南三、四年级英语教师备课和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 来源: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提升连南小学英语教师单元备课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助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119—21日,县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2023年连南三、四年级英语教师备课和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1110-17日,参训教师分组进行集训前的自主研讨和集体备课。各组教师在教研员的指导下,开展组内研讨,进行人教版英语四年级上册Unit 5 Dinner’s ready的单元集体备课。

1119-21日,参训教师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和淳溪小学进行集中培训。本次培训聘请了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小学英语高级教师范巧凌老师及其工作室成员对参训教师进行指导。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讲座、集体备课、观摩研讨课、说课、专家课堂问题诊断点评等。

范巧凌老师以《素养立意下的单元整体教学》和《立足单元整体教学,落实教学评一体化》为主题开展了两场专题讲座,让参训教师对单元整体教学和核心素养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着,范巧凌老师及其工作室成员针对各组第一次集体备课的教学设计进行指导,指出各组教学设计中的亮点与不足,提出修改建议。然后,各小组分别派出一名教师代表进行了课堂展示,其他参训教师观摩研讨课,参与评课议课,聆听专家的课堂问题诊断和点评。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白天进行培训,晚上结合所学专题和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集体研讨,修改教学设计,做到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探讨。

1121日下午,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的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县教师发展中心陈振华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阐明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和进行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意义,对参训教师提出要对培训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的要求,期待教师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理解新课标理念和要求,掌握课程设计、大单元整体教学思路,提升了备课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全县三、四年级英语科任教师共6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文字:潘宁春

审核:陈振华

发布:莫海燕

微信图片_20231130154000.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