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出生即保、直接结算 清远新生儿可享受院内“一站式”参保服务

时间: 来源:县医保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优化新生儿参保缴费机制,确保清远市新生儿从出生之日起即享受居民医保“一站式”服务,全市共75家有助产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新生儿院内“一站式”参保登记业务,新生儿从出生到参保,再到享受医保待遇均可在医院实现“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多年以来困扰新生儿家庭的“多处跑、多次跑”问题,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新生儿参保流程:

1.登记信息:新生儿出生后--在医院内填写《清远市院内新生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登记表》--2个工作日后手机登录微信小程序“粤医保”进行缴费操作。

2.缴费流程:粤医保首页—城乡居民在线缴费(转跳至“粤税通”)—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选择“参保地清远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他人缴费”—输入孩子姓名〔xxxx(母亲姓名)之子/女〕、选择“其他个人证件”、输入临时医保编码获取缴费信息进行缴费操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