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全民反诈”宣防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来源:县经发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连南瑶族自治县“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县经发局结合反诈工作实际情况,对照《2023年连南县“全民反诈”成员单位任务清单》开展宣防工作,现将1月宣防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度

  任务一:本单位开展宣防教育

  工作进展:一是1月22日,县经发局,工作人员到商超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杨乐副局长通过讲解诈骗案例促使企业员工及群众深入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识别虚假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二是县经发局工作人员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反诈宣传,针对现存的诈骗手段进行讲解分析,让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以及怎样应对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县经发局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式,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预防电信诈骗”的教育效果;三是县经发局通过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反诈宣传,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诈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虚假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任务二:开展志愿者宣防教育

  工作进展:县经发局定期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到联红村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主要针对老人、妇女和小孩等重点人群进行反诈宣防教育,通过专业的讲解和派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单的形式,宣传教育人民群众要牢记电信诈骗常见手段,积极发动身边人群学习反诈知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深入学习防骗技能。每周定期传阅连南瑶族自治县“治乱补短·全民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的《连南每周电诈警情通报》,进一步增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反诈意识,结合通报,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二)持续开展宣传工作。结合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进机关、进校园、进商场等“七进”活动,针对老人、家庭主妇等重点人群开展宣传防范,让反诈宣传成为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热议的话题,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电诈类犯罪防范宣传工作中。

  



                                                                                                                                                                           连南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促进局

                                                                                                                                                                                   2024年2月4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