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连南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召开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中途参保工作推进会

时间: 来源:县医保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26日下午,连南召开全县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中途参保工作推进会,医保局副局长李志强同志主持,县医保局主要和分管领导、业务股,县社保局医保结算中心,各镇政府分管领导和人社所负责人共24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李志强副局长传达了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的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县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情况。

  县医保局局长丁卫月同志在会对对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尽快下发涉及清远市户籍三年内有参保但2024年未参保的人员名单到各镇街、村居,点对点联系动员,安排专人跟进督促,全力推动应保尽保。二是要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与透明度。各镇各村应建立联络员机制并构建通报制度,确保每日征收进度得到及时、准确的通报,以促进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要持续做好职工保转居民保、新增困难特殊人员、新落户人员以及新生儿的中途参保摸排工作。四是要做好外出务工和读书人员参保排查工作,常态化开展新生儿排查和参保登记工作,及早动员其监护人,发放参保告知书。五是要加大数据信息治理工作力度,及时清理无效数据,全力落实扩面征缴任务,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保、积极参保、连续参保,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在“百千万工程”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