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信息>> 正文内容

29日白天起寒潮来袭 气温大幅下降并伴有较强北风

时间: 来源:县气象局 访问量:- 【字体:

  预计,29日白天起受寒潮影响,我县日平均气温大幅下降14到16℃并伴有小雨降水,偏北风加大至3到5级,局地阵风7到8级,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或2日凌晨为3℃左右(高寒山区最低0℃左右,局地有冻雨或冰冻);展望3日起气温缓慢回升。气温骤降,请注意防寒保暖,有针对性做好农业、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并注意防范大风导致的临时构建物、户外广告牌倒塌等灾害。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29日:阴天有小雨,13~23℃

  30日:阴天有小雨,5~13℃

  12月1日到2日:阴天有小雨,3~6℃(高寒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局地有冻雨或冰冻)

  3日:阴天为主,5~12℃

  展望4到5日,阴天有小雨,气温缓慢回升

  二、关注与建议

  1、气温骤降,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取暖时需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室内通风,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2、需做好农业、畜牧业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3、寒潮伴随大风,需注意防御大风可能对临时构建物、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厂房工棚、树木倒塌等造成的灾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