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借力“百企帮百村”,提高脱贫质量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按照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清远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市工商联积极动员组织全市100家以上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3月19日,广东广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连南县涡水镇马头冲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马头冲村贫困户为重点帮扶对象,围绕致贫、返贫根源,从解决结对贫困户关心的难点问题着手,采取村企共建的帮扶形式,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ac66f0b46c903fc9e031a012b156a43.jpg


    座谈会上,市驻镇帮扶工作组副组长、党委委员温建营简要介绍了在马头冲村精准扶贫开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房伙三分享交流了四年驻村帮扶经验;村委书记盘见三详细介绍了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等。

    广东广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丹群表示,从点到面,优先考虑解决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质量问题,并从以下三方面来巩固脱贫成果:一是从产业入手,摸清每户贫困户可发展茶叶种植规模,由企业解决销路问题;二是就业引导,摸清每户劳动力情况,结合产业发展,贫困户学习、提高摘茶炒茶等技能,企业提供就业岗位;三是采用“输血”扶贫方式,对兜底的贫困户加大慰问力度,密切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涡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金华表示,新时期精准扶贫就是要改变以往的扶贫模式,由“输血”变“造血”,借力于企业,从而实现持续脱贫,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相信有广东广康和蔡董的支持,马头冲村定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73b7cd1e66b6edba1fc07de54e7562.jpg


    广东广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马头冲村委还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向贫困户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实地查看了马头冲村标准化茶园项目和村基础文化建设场所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