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坪镇:文明祭扫人大代表作表率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6b4c4150ca50a318388700e2d29f735.jpg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一大早,大坪镇人大代表房四妹就到所联系的村组派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不为疫情防控添堵,大坪镇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亲属、朋友和周边群众,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同时发动代表充分发挥网格化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家串户发放宣传单,宣传文明祭扫理念。

  房四妹说:“以往在野外墓地烧纸钱、烧香、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不仅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给公共安全带来隐患。现在全国抗疫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作为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村民文明祭扫,不要集聚聚餐,保护好自己。”


e1bab183a613d8d7334f5d70b2663ab.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