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安全知识进校园—大麦山镇开展交通安全暨禁毒知识讲座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了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拒毒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1月11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大麦山镇司法所、禁毒办到大麦山镇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禁毒、民法典知识宣传讲座及系列宣传活动。

11e3359424c64001aea50d6f8daefbf.jpg

       县交通大队王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我镇发生的青少年交通安全事故,以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学生应如何遵守交通法规,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做到安全出行。

6f628ff8acfdeb775be045e6ea918b6.jpg

       随后,大麦山镇司法所房所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性等知识,同时结合现实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例,通过真实案例的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819ca6cbfa61f5b7aeac85922725991.jpg

       大麦山镇司法所、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发交通安全、民法典、禁毒等宣传资料,并引导学生们注意交友,珍爱生命、坚决抵制毒品,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更要做好小小宣传员,带动我们身边的人要一起抵制毒品,健康生活。

55253fa69b61d3ac14aa81dbb175f1f.jpg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暨禁毒知识讲座及禁毒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让在坐的师生受益匪浅,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守法、用法、禁毒和防毒意识,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