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涡水镇多措并举,全力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涡水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安排、扎实有序推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镇6个行政村“两委”均一次性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奋力实现“三个百分百”。

IMG_20201204_100849.jpg


IMG_20201218_102038.jpg


  深调研,掌握民心动向。涡水镇党政班子下沉到各村委开展“送课上门”,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村组一线调研,及时了解掌握换届村情民意,充分了解民心动向倾听干部愿望和群众呼声,确保准确掌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提前把思想工作做到干部群众心里。

  重培训,加强督促指导。多次组织村“两委”换届业务骨干开展培训,对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引进行详细解读,集中学习换届工作纪律。召开村级换届动员部署会,对换届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除障碍,开展换届隐患排查。围绕家族势力、历史遗留等问题,对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风险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分析研判,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收集涉及换届选举各类信息,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严防恶意炒作,及时处理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把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

  营氛围,助推宣传落实有效。自换届选举工作展开以来,涡水镇党政班子到各村开展换届选举政策、法律法规、换届纪律宣讲60场次,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栏、移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的目的意义、重要性、方法步骤、法律法规,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换届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