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麦山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培育学生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家的情感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4月2日,大麦山镇党委委员邓娇珑组织党员干部与大麦山镇中学校团委七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党员教师共110余人到渔冲战役烈士纪念碑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1全体师生为英雄默哀三分钟.png

全体师生为英雄默哀三分钟


       活动中,大麦山镇中学房任荣委员向参加人员讲述了感人的革命故事,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同学们通过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墓地祭扫、献花和宣誓,表达了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也更加明白和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2房任荣委员在讲述革命故事.png

房任荣委员在讲述革命故事


3学生代表讲话.png

学生代表讲话


       扫墓活动结束后,大麦山镇中学还组织了学生以作文的形式记录本次的扫墓活动,以用文字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4党员在进行庄严宣誓.png

党员在进行庄严宣誓


5团员在进行庄严宣誓.png

团员在进行庄严宣誓


       通过开展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给党员干部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学生更加奋发努力学习,同时也使同学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烈士们的遗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满怀信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