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麦山镇联合派出所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防诈反诈暨全民禁毒宣传工作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提升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捂好群众“钱袋子”,以及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有毒物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2021年4月7日下午,大麦山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村志愿者联合派出所深入各村及大麦山中学开展“全民防诈反诈暨全民禁毒入农户、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传路上,志愿者们和派出所干警结合当地实际,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大篷车播报“瑶语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个凡是”,让反诈音频一路“高歌”。


反诈音频一路“高歌”2.jpg

反诈音频一路“高歌”2.png

反诈音频一路“高歌”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通过走村组,进校园向群众派发、张贴防诈反诈和禁毒知识海报等资料,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与毒品原植物,并用当地通俗易懂的“瑶语”讲述了身边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及宣传讲解了禁毒防毒知识,让群众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群众切勿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同时,志愿者和民警还引导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和人民政府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拼图1.jpg

白芒村委群众认真学习防诈反诈知识和辨认毒品原植物


拼图2.jpg

防诈反诈、禁毒知识进校园


拼图3.jpg

工作人员向前来新寨村委办理业务群众宣传讲解防诈反诈与禁毒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麦山镇共计张贴防诈反诈与全民禁毒宣传海报内容20余张;派发防诈反诈宣传资料200余份,派发禁毒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群众达17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同时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关于毒品和防毒的基本知识,将“禁毒人人有责”工作推向高潮,营造了人人知晓,全民反诈、全民禁毒的浓厚宣传氛围。


“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jpg


       今年以来,大麦山镇发动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据统计,截止4月8日上午,我镇注册反诈APP人数达到100余人,注册人数基本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