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排镇举办2021年人社业务培训会

时间: 来源:三排镇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基层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三排镇人力社保业务水平,近日,三排镇举办人社业务培训会,镇人社所工作人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主要围绕社会保障政策、农村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以及养老待遇生存认证工作开展培训,并布置了今年上半年人社部门的重点中心工作。


1. 工作人员做人社业务授课讲解.jpg

三排镇举办2021年人社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由三排镇人社所负责人主持并授课,从“国民的幸福指标——国家社会保障体系”为切入主题,结合本镇实际,讲解了什么是社会保障、社会保障的发展起源以及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并从“就业、医保、养老”三项伴随每个居民一生的具体业务深入讲解社会保障的具体政策,以讲重点、连实际、举实例的形式,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讲解了直系民生的主要业务和政策解读。

针对2021年度三排镇农村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以及养老待遇生存认证工作,工作人员也一一作了详细讲解。摸底工作的数据是各级政府建立劳动力资源信息库的一手资料,是就业政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是每年都开展的例行工作。以上两项工作需要镇村协同配合开展,确保及时、全面、高效的完成。

本次人社业务培训会,与会人员掌握了政策要点,补齐了知识短板,为做好、做实、做强三排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进一步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