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白衣天使爬山入户送“苗”到家,绘出大麦山“疫”线最美风景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推进,群众健康防护意识明显提升,为尽快推动疫苗接种全覆盖,共筑免疫屏障和健康防线,进一步将工作做精做细,大麦山镇深入村、组、户一线开展“疫苗流动接种”入户行动,通过广泛宣传、查缺补漏,对尚未接种第一针、已接种第一针但未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人员,以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进行流动接种,确保村民愿接尽接。


1-1镇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视察指导疫苗接种工作【摄于9月12日】.jpg


1-2镇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视察指导疫苗接种工作【摄于9月12日】.jpg

镇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视察指导疫苗流动接种工作


       2021年9月10-12日,大麦山镇人民政府以医、镇、村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镇党委书记罗良县,党委副书记、镇长房秋明等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视察指导,以“定点式”“流动式”等多种方式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流动接种工作。


2望佳岭村流动接种【摄于9月12日】.png

望佳岭村流动接种


       为方便60岁及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与部分困难群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医护人员在炎炎烈日下,带着设备爬山入户,努力把疫苗接种工作做实、做细。


3医护人员携带设备爬山入户为60岁及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与部分困难群众开展疫苗接种【摄于9月12日】.jpg

医护人员携带设备爬山入户为60岁及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与部分困难群众开展疫苗接种


       在流动接种工作中,工作人员积极将老人平安送到接种点,准备凳子、帮忙填写登记信息等,并耐心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按程序有条不紊进行疫苗接种,面对接种村民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存在的各种疑惑,医护人员均一一耐心为大家解答,鼓励村民积极主动配合接种。


4入户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中【摄于9月12日】.png

入户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中


       经过两日的流动接种工作,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大麦山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并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大麦山镇9月12日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率高达320%;截止当天晚上,全镇60岁及以上人群完成第一针接种率达到82.9%。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