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涡水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暨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活动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全镇宗教工作法制化,2021年9月12日,涡水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暨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活动。镇人大主席李忠华、副镇长唐培珍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4155520.jpg

  活动由涡水镇人大主席李忠华发表讲话中拉开序幕。李忠华首先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哪些,其次向群众宣传和解答有关《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最后李忠华在宣讲会上强调中华民族是五十六个民族汇聚的大家庭,各民族共同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我们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地区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

微信图片_20210914155737.jpg

  活动现场,镇统一制作了民族团结专题宣传展板、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发放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单,耐心的讲解了新形势下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宗教法规知识咨询处。

微信图片_20210914155524.jpg

  为了让群众对民族宗教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法治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和活动的互动性,在宣讲会结束后,李忠华在咨询处向群众耐心普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欺骗术语、怎样认清邪教等宗教知识问答。 

微信图片_20210914155919.jpg

  据统计,此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制作台展六张,发放有关宣传资料约160份,受众人数约70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