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流动的疫苗,进村入户上门服务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沈奶奶,你今年多大啦,现在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有没有高血压?”。“我今年92啦,身体还好,没有不舒服”。在流动疫苗接种点现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每位被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后,开始测量血压,在确认其健康状况稳定的情况下,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9月12日,香坪镇开展进村流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工作,县医疗保障队、镇卫生院、镇政府以及村委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分工配合,进村设点为行动不便、晕车的老年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接种现场,香坪镇副镇长候选人温外生亲切的与老人交谈,了解老人身体情况以及他们的想法建议,群众纷纷赞叹,这真是便民利民的好事,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的接种。92岁高龄的沈奶奶是这次接种年纪最大的,在接种的时候也说到“非常感谢国家,感谢我们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将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村,还把我们接到村委接种点,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不用来回奔波”。

  目前,香坪镇流动接种队分别到访了排肚村、盘石村。通过前期村委干部摸排宣传、通知到位等准备工作,接种时医护人员的耐心细致,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香坪镇积极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真正实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特别是让偏远山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年人在安全的环境下快速接种,推进香坪镇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截止9月13日,香坪镇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160人次。其中,接种第一剂5413人次,18-59岁3799人,12-17岁594人,60岁以上1020人,接种率106.7%;接种第二剂4747人次,18-59岁3495人,12-17岁462人,60岁以上790人,接种率105.1%。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