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寨岗:人大代表约见新一届政府机关负责人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12月2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就寨岗镇重点项目以及整体规划推进情况约见新一届政府机关负责人。镇人大主席潘思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桂林、政府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1.jpg

(约见大图)

人大代表对准难题直接发问

       约见会上,镇长伍桂林汇报了2021年全镇整体规划项目建设情况,彭清平、曾春晓、罗美玲、蓝龚明等四位代表,就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寨岗镇文化公园升级改造项目进展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直接进行提问。

2.png

(代表提出问题图片)

政府部门积极回应当场表态

       坚持问题导向,镇规划建设办、镇辖区学校、教育办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针对所提问题均结合各自职能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并一一回应代表提问,坦诚接受代表建议意见。寨岗镇新一届政府机关负责人伍桂林面对提问,毫不回避:“当前我镇在推进完成寨岗镇文化公园全方面功能建设工作以及整体规划还存在一定短板,今天约见会后,我们会认真研究各位代表的建议意见,在加大投入和力度的同时细化工作,补齐短板,全方面促进镇整体规划发展达到“县域副中心”功能定位的目标要求;规划建设办回复:关于寨岗镇文化公园升级改造引起的一系列问题,我们规划部门会联合其余部门一同规划建设,为寨岗镇人民全方位打造一个全新、安全、功能齐全的休闲娱乐居住环境。

3.jpg

(新一届政府机关负责人伍桂林镇长正面回应问题)

人大创新工作彰显监督职能

      今年寨岗镇人大以“十大行动,‘清’你同行”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监督工作,聚焦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选取了寨岗镇文化公园升级改造以及寨岗民族特色美丽城乡改造项目热议话题来约见新一届政府机关负责人。为了成功举办这次约见活动,寨岗镇人大提前部署谋划,印发《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暂行办法》,制定《2021年寨岗镇人大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工作方案》,明确了约见对象、内容和方法步骤。在约见前还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围绕约见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让代表的建言献策更有针对性和说服力。

4.png

(镇人大主席在约见之前带领代表视察调研)

        “通过约见的形式进行监督,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对人大监督工作进行创新的一种尝试。”镇人大主席潘思勇说,约见活动不仅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意识,更能通过互动交流增进新一届代表对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共识和合力,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更好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