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大坪镇召开大坪镇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12月10日上午,大坪镇召开“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镇长李玉辉同志主持,镇党委书记黎艳霞,副书记曾碧文出席会议。各村党总支书记、各大办负责人和应急办所有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1639099421289.jpg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曾碧文传达粤安办﹝2021﹞235号文《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 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1、高度警醒,迅速启动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2、盯紧重点,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3、加大力度,重拳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违规行为。4、加强宣传,切实提升人员安全意识素质。5、彻查原因,坚决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163909942113811.jpg

  随后,大坪镇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李玉辉副镇长通报了大坪镇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大坪镇2021年共发放森林防火资料和禁火令311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24余条,出动宣传车40多次,同时建全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森林防火网格化责任机制,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织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真正做到全方位宣传动员。

163909942132411.jpg

  最后,大坪镇党委书记黎艳霞总结讲话,并就大坪镇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情况作出下一步工作指示:1、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增强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2、真抓实干,全面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及时排除各类火灾隐患,提高全镇居民森林防灭火意识;3、加强应急储备力量,积极谋划,全面排查整治全镇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风险。在大坪镇辖区内的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消防安全、旅游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