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以练筑防,防“疫”未然--三江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突发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升三江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能力,12月13日下午,三江镇在旧联红小学拉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序幕。全镇干部职工、村干部、志愿者、兄弟单位代表约150人参与本次演练。

文章配图

党委副书记、镇长罗云毅作开场讲话

  演练开始前,三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云毅对此次演练进行开场讲话,他指出:“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一件实事,也是事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此次演练,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行复盘,查漏补缺,总结经验、补短板。”

文章配图

紧张有序布置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工作人员迅速拉好警戒线、1米间隔排队线,设置入口、体温监测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物资暂存区和临时隔离点,搭建起一条条核酸采样临时通道。

文章配图

分管领导对演练过程进行同步讲解

  分管领导欧博红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同步讲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

文章配图

  演练人员有序严格按照程序进入核酸检测点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所有演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根据流程,经过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身份核对等环节,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入受检通道进行采样后离开现场,真实模拟大规模核酸采样、送检等全流程各环节。

文章配图

核酸检测模拟现场

  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核对样品信息和数量,清理处置医疗垃圾,并对现场开展了全面消杀工作。

文章配图

工作人员开展产地消杀工作

  演练结束后,三江镇党委书记李知用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主任潘献忠对此次核酸演练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三江镇能够通过此次演练完善应急措施、做好物资储备。

文章配图

党委书记李知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主任潘献忠对本次演练活动作总结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演练活动,为三江镇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加强了相关人员监测与处置疫情的能力,同时也为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下一步,三江镇将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条弦,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员、全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确保三江镇平安稳定,争做连南大规模核酸检测的规范标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