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江镇网格化核酸演练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字体:

    三江镇网格化核酸演练 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切实提升三江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精细化管理,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1月11日-14日,三江镇组织各村开展了春节前疫情防控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全力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

图片1.png

    每一次演练都由镇挂村领导和村书记、主任对演练的方案作出讲解,由挂村干部和村委干部负责核酸检测的组织、登记、消杀等各个环节,做到分工明确、流程清晰、业务熟悉。三江社区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前,三江镇分管领导欧博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为了让全体工作人员紧急进入状态,更快更好的熟悉面对疫情发生的紧急情况,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并通过本次演练总结经验做好准备”。

图片2.png

    在各村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300多名群众在志愿者引导下,戴口罩、测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保持一米距离排队、采集身份信息后,分批进入采样区,由医务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有条不紊。

图片3.png图片4.png

    据悉,此次三江镇村级核酸检测演练将全镇以村为单位划分为11个“网格”,共出动挂点工作组、村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250人。所有演练过程严格规范,用实际行动守牢了三江镇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网格力量”!

    三江镇提醒:临近春节,请大家做好返乡人员报备登记,记住回到连南第一件事就是到当地的村委会“报道”,一起为抗疫加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