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苏锦丹副市长到涡水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1月17日下午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率队到涡水镇调研民政、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工作。连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副县长邓茂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启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金华、镇党委副书记潘栋柱陪同调研。

苏锦丹一行首先前往涡水镇敬老院、涡水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涡水镇敬老院工作给与充分肯定接着参观了装鹅洞生态村,察看了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办公室、宿舍等情况随后在镇政府三楼小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苏锦丹副市长认真听取了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涡水镇镇长唐金华、连南县县长房志荣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镇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就当前驻镇帮镇扶村主要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苏锦丹副市长对涡水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清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从政治高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得更好。二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条主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基层治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乡风文明,探索农村移民搬迁后宅基地改革,扎实推进集中供水、村内道路建设、污水处理、圩镇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养老等乡村公共服务均等化。三要坚持产业兴镇战略。要把产业发展纳入乡村振兴风貌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县省级稻鱼茶现代产业园,探索建设镇域产业园,做大做强茶药菌等产业,打造具有八排源特色的亮点产业。四要关心关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镇党委政府要在工作上、生活中给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最大的支持,加强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沟通协调,做到思路、规划、决策步调一致。

mmexport1642430459031.jpg

图1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察看了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办公室

IMG_20220117_160343.jpg

图2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调研盘王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