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寨岗镇:防汛救灾,安田巾帼在行动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寨岗镇全镇干部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其中,安田村妇联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也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投身到抢险救灾、转移群众、后勤保障、灾后复工复产等工作中。

她们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抗灾一线,全力配合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汛期安全教育、应急避险等工作,并执行轮流值班值守制定,确保第一时间向上级反馈村里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干部同事、村网格员深入到各自然村巡查,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水电站、河道、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汛期排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河道等区域进行设置警戒线,防止群众进入危险地区,在风雨中,她们是防汛救灾的最美逆行者,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巾帼力量,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她们及时转移居住在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群众,按照分级响应管理,全覆盖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保证应转尽转,不漏一人。为尽显人文关怀,她们走访关爱转移群众,及时了解转移群众的思想动态,有效进行心理安抚,确保转移群众能感受到村党总支、村委会的关心关爱。

她们迅速投入到电站水利抢修防汛抗洪工作中去,不分昼夜奋战在堤坝上和男同志一样灌沙包、搬运、巡防,她们不喊苦不喊累,默默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岗位上,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力量。

在防汛排险过程中,一个个“巾帼红”活跃在各组各户,成为安田防汛减灾工作中的重要力量。一个个看似柔弱实则坚强的女性,勇敢无惧,冲锋在前,不分昼夜,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使命,把群众利益时刻放在心上,彰显巾帼担当!

 

已编辑图片


2.jpe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