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排镇:大力开展机耕路勘测,唤醒荒地促振兴

时间: 来源:三排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群众耕作条件,获取三排镇8个行政村11条机耕路(含防火道)共30多公里的第一手资料。近期,三排镇组织分管交通工作的副镇长唐金宇、镇交通办工作人员、村干部与第三方市中誉设计有限公司梁工、胡工通力合作,聚合力共同开展勘测工作,他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不断深入辖区内崎岖难行、杂草丛生、布满荆棘的羊肠小道连续作战五天。

正值玉米、花生收获季节,工作人员在途中遇到有村民在忙摘玉米、拔花生等农活,为了更好的推进机耕路建设,工作人员与群众亲切交流沟通,充分了解耕种情况。据了解,因大部分耕地无机耕路通车,农产品只能用人力挑回家,地里干农活的大都是60至70多岁的老人,而大部分年轻人怕辛苦,不愿干农活,导致一些土地撂荒,不利于当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因此建设机耕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群众得知此次工作人员的目的后,他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希望机耕路能早日建成,为村民生活和农业生产提供便利,让机耕路成为农民的致富路、黄金路。

近年来,三排镇把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下一步,三排镇将继续回应百姓幸福期盼,大力推进美丽和谐乡村建设,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