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家乡筑暖巢 引得‘鸿雁’归——三排镇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时间: 来源:三排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返乡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增强他们对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培养感恩意识,共谋家乡发展8月5日,三排镇举办家乡筑暖巢 引得鸿雁主题交流活动20余名返乡大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话乡情、谋发展、筑梦想……返乡学子座谈会气氛热烈。会上,镇人才驿站围绕大学生返就业创业、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政策宣介,并向学子们介绍了三排镇情、产业及区位优势、人才工作亮点等,充分展示三排精神和生态文化魅力,释放爱才重才的强烈信号。在三排就业创业青年人才代表分享了返乡工作的初心、经验,以及耳闻目睹亲身感受到的三排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浓厚氛围。

回乡创业可以享受什么优惠政策”“医学类本科毕业生返就业能享受哪些优惠待遇?”学子们畅谈返乡实习收获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

随后,返乡大学生们来到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参观,借助石漠化特色景观与现代科技的手段,全面科普岩溶地质知识和石漠化治理知识,同时呈现连南地区的生态景观,感受连南历史文化的沉淀和演变,从过去到现在体验连南腾飞发展。游览中,学生们的赞叹声不绝于耳,都被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变化所折服,更明白弘扬家乡文化、建设家乡的使命责任。

“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交流活动!今天的活动让我对三排未来的发展蓝图和人才优惠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毕业后回乡创业、回报家乡的动力更大了。山溪村返乡大学生说道。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广泛宣传连南的好政策、好环境,当好家乡的宣传员;要积极推荐同学朋友来就业创业,当好家乡的联络员;要对标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学成归来当好家乡的建设员。

下一步,三排镇人才驿站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密切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变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做实做细做好大学生“雁归计划”工作,推动我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IMG_20220805_092159(1).jpg

图片1.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