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莘莘学子,学成归来报家乡 | 大麦山镇召开“雁归返乡”主题座谈会

时间: 来源:大麦山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8月5日上午,为大力推进大学生“雁归计划”有关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充实乡镇人才队伍,大麦山镇人才驿站邀请十余名大学生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归雁返乡”主题座谈交流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房海鸿、副镇长李玉梅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房海鸿发表动员讲话,开篇就引用王国维的人生三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鼓励大学生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参与服务基层、回乡就业创业、建设家乡,并向大学生们介绍了我镇正在打造的特色产业:“四个千亩”,共同展望大麦山美好愿景。同时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心,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我们自己的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png

        通过镇党委副书记房海鸿、副镇长李玉梅结合自身求学、工作心路历程,打开了与会大学生的话匣,已回乡工作的大学生表示,回大麦山工作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也因为能参与大麦山的发展而感到高兴。大麦山镇人社所所长唐权向各位大学生发放宣传小册子,让大家了解大学生就业宣传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返乡就业创业。

图片3.png

        座谈会结束后,人社所所长唐权带领大学生参观我镇扶贫产业兰花基地,并介绍了兰花基地运作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大学生切身了解我镇扶贫产业。

        大学生“雁归计划”开展以来,大麦山镇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的形式,对我镇大学生就业去向及回乡意愿进行了解,目前我镇回乡就业的应届大学生3人。下一步,大麦山镇将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发挥人才驿站作用,引导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