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涡水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暨驻镇帮镇扶村一周年联席会议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7月28日下午,在镇政府三楼小会议室召开涡水镇乡村振兴工作会暨驻镇帮镇扶村一周年联席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潘栋柱主持,镇党委书记罗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金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方莉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工作队队员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畅谈镇的乡村振兴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深切体会、意见建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方莉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高工作合力;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编制落实镇域乡村振兴规划和驻镇帮镇扶村五年规划;三是要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创新工作思路盘活镇域资产;四是要从基础设施上下功夫,补齐补强短板弱项激活发展活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金华指出,接下来大家要为了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共同努力:一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对标对表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部门乡村振兴业务骨干作用;二是要落细落实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以此为契机扭转县委、县政府对涡水镇的看法和定位;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好2023年的产业项目谋划,推动明年的发展提质增效。

      镇党委书记罗绮强调,一是要充分吸取今年工作的经验教训,加强科学系统谋划,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要明确镇的发展定位和资源禀赋,充分释放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帮扶单位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人才技能、产业支撑等方面的效能;三是要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发挥乡村振兴风貌带的示范带动效应,推动镇村同建同治同美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