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香风徐徐,唤雁归来丨香坪镇开展“雁归计划”座谈会

时间: 来源:香坪镇 访问量:- 【字体:

  “悠悠学子意,浓浓家乡情。”为让返乡大学生切实感受并深入了解连南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干事创业的新环境,8月4日,香坪镇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交流会,来自香坪镇的20余名在校大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香坪镇副镇长王永刚详细为在座的大学生详细介绍了香坪镇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感召在外大学生关注家乡、回归家乡、服务家乡、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并作为一个过来人和大家分享了如何看待择业这一问题。香坪镇党委委员唐城就返乡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讲宣传,鼓励在校学子毕业后回到家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现在家乡已经为年轻人才到基层就业创业创造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建议同学们学习的时候走出去,就业的时候带回来,香坪也永远欢迎大家回来……”

 DOC 文档 (9)_1

  “家乡道路变宽变亮了、交通更方便了、环境也有很大改善,政策这么好,毕业后回乡的动力更大了”。交流座谈会上,两个新报到的乡村振兴志愿者房玉莲、唐雨洁依次发言;我镇三支一扶志愿者李丽芸做为代表围绕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返乡发展青春故事和在基层工作生活的深刻感悟。大家围绕个人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互相交流,就大学生协助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家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后,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参观了香坪镇石古洞风貌带,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下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DOC 文档 (9)_2

  截至目前,香坪镇大学生雁归大学生数据库在录已有54人,目前已完成一轮遍访工作,下一步,香坪镇将持续深化“雁归”计划,通过开展“归雁返乡”主题座谈会、“群雁助飞”实地观摩等活动,搭建在外学子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学子情系家乡、宣传家乡、多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