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雁归连南·追梦瑶乡】连南寨岗镇召开大学生“归雁返乡”主题座谈会暨“文明始于心,环保践于行”实践活动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炎炎夏日,硕果累累,“归雁返乡”正当时。8月2日上午,连南寨岗镇党委举办“归雁返乡”主题座谈会交流活动,镇党委委员杨玉祥主持座谈会,近20名本地大学生应邀参加。6月以来,寨岗镇“雁归计划”工作小组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镇辖区内142名外出就读大学毕业生开展大范围摸排工作,确定有意向回乡就业创业39人,已经回乡就业创业9人。此次座谈会主要面向在“雁归计划”中有返乡意愿或建设家乡意愿强烈的大学生。会上,杨玉祥详细了解大学生情况,讲解连南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回乡就业创业,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显身手,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座谈会共发动两名大学毕业生参加秋季征兵体检工作,目前已通过县级初检。

  座谈会结束后,寨岗镇党委联合寨岗镇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一行至连南石漠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开展“文明始于心,环保践于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溯本求源·岩溶奥秘”,“生态之路·石漠治理”等多个展厅,详细了解了地球奥秘与岩溶地貌等科技文化知识。在科学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现代化科技的表现形式下,大家仿佛置身知识的海洋,被各种各样的科技发明、科技现象深深吸引。通过触摸体验、欣赏琳琅满目的展品、感受VR望远镜、站上“热气球”,“近距离”领略连南的大好风光。

  最后,寨岗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彭清平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网格员在一楼多功能宣教室开展志愿者交流分享活动,对近期在核酸检测“三天三检”、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乐于奉献,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以及社会治理等工作当中。志愿者代表们依次上台分享志愿服务工作与本次参观学习的感想。“通过参观学习后,对家乡连南这几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我十分自豪,作为志愿者,我也希望能够为建设美丽家乡连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

  下一步,寨岗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和覆盖面,用心用情为返乡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新舞台”。

1.jpg2.jpg3.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