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寨岗镇:社区参观红色基地,追溯先辈情怀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和利用红色资源优势,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了解党的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2年8月15日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前往金坑村开展了“参观红色基地,追溯先辈情怀”重温红色文化活动。

  在金坑村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参观金坑村——“连南瑶乡第一面红旗”的金坑反三征自卫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村委干部为我们讲述金坑“反三征”自卫队的成立、配合党组织解放三江城、解救武工队伤员等历史故事;在村委干部同志讲解下,仿佛那些瑶族英雄英勇冲锋的画面,犹如电影回放般,一幕幕重现在我们的脑海,言犹在耳,历历在目。其中,还特别讲到金坑“反三征”自卫队动员和组织广大瑶族群众拿起自有的猎枪、大刀等武器,坚守瑶山,防止国民党从北面逃窜,配合党组织解放三江城。

  在持续一个小时的参观中,纪念馆展厅里的历史物件与历史介绍,让成员们了解有关金坑“反三征”自卫队在革命斗争上的光辉事迹;更深一步学习了解金坑村不畏强敌的革命斗争精神,感受先辈们传达给后辈的精神。

  历史有其重量,精神必可传承。此次走访金坑村红色基地,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受到青少年与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议论纷纷,说着今天的见闻。青少年古悻怡说:“革命先烈在那个年代奋勇拼搏,我们也要在我们这个年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定要做到一代更比一代强。”队员们在实践中感悟历史,积累经验,同时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并深刻感受到瑶族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自由而英勇战斗的斗争精神。

  相信我们在前辈革命精神的激励下能够奋勇向前、行稳致远,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薪火不息!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