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涡水镇开展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之《家庭教育促进法》大讲堂活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培养全县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2年8月17日,涡水镇妇联联合县妇联、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分别在大竹湾村委、马头冲村委开展2022年连南县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之《家庭教育促进法》大讲堂活动。

活动邀请了石泉小学的陈君玲讲师授课,陈老师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向家长介绍了家庭教育法,并通过身边的真实事例,带领家长孩子们换位思考,充分认识实施该法、家庭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帮助家长们明确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引导家长们做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家长,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

家庭教育是起点教育,更是终身教育。通过这次大讲堂活动,让家长孩子们明白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让《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人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