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江镇:防控“疫”线显担当,人大代表“护”人民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1月19日连南突发疫情以来,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疫”呼百应,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与全镇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筑牢扎实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人民”的庄严承诺。

  

冲锋在前,“疫”呼百应

  19日上午7点多接到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指令后,县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李知用“疫”无反顾,冲锋在前,立即组织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等200多人,协助全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设检测点、分组、通知群众、划定检测路线、扫码区、测温区、检测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请出示粤康码,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打开核酸码、做完核酸的请立即离开。”在各级人大代表、村居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协助下,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高效推进,很快就完成了全员核酸采样任务,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风雨同舟,“疫”线有我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在开展大规模核酸的第四天,三江镇阴雨连绵,路面湿滑,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加了不少阻力。三江镇各级人大代表不惧风雨,重点关注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又不懂手机操作的老人、病患者、孕妇等特殊群体,开启人性化暖心服务“最后一米”,为他们开通“亮码有我”通道,帮助他们录入核酸码;对行动不便者开启“采样有我”服务,组织医务人员上门采样。这样贴心周到的服务,感染了周围的群众,他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主动支持、配合防疫抗疫,不给政府添乱。

  “对于我们这些下楼不方便的人来说,入户采样太贴心了。幸亏有你们这些代表,我们才没有被落下,真的太感谢了。”社区居民王伯感动说道。

  

暖心配送,阻“疫”不阻爱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特殊人群及疫情管控期间广大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县镇人大代表、三江居委书记吴建翔组织网格员第一时间摸清辖区内特殊人群底数,收集管控区内慢性病人、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用药需求,及时将药物配送上门,解决特殊群体的“燃眉之急”,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解民忧、暖民心。在高风险管控区天顺山庄小区内,在里面居住的黄丹丹、何茜丹等镇人大代表与小区热心业主一起组成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重点区域值守、生活垃圾转运、给住户送上生活物资等工作。

  

工地设“点”, 防疫施工“两不误”

  连南瑶族自治县茶药菌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三江镇新和村,目前正在赶工期施工建设中,工地施工任务重、建筑工人多,工人年龄较大且是外省人。考虑到建筑工人去做核酸路途遥远,且又不会操作“粤康码”和“粤核酸码”,县镇人大代表、新和村村委干部廖建锋建议将采样点开进项目施工现场为建筑工人进行核酸采样,一方面可以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与外部有过多的接触,另一方面,也可以真正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既能节约时间,又对生产不会造成影响。他的提议得到了三江镇政府的支持,当天就在工地设立了核酸检测点,这一做法得到施工企业和建筑工人的集体点赞。


a7wdfbneqhvjqvxh16695327593798717.png


qo4xisz8blfcpiqp1669533054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