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寨岗镇:风雨无情,坚守有情,我们在“疫”线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气温骤降,阴雨连绵。雨幕中的寨岗镇成头冲邓屋路口,有这样一群人,身穿蓝色防护服,高高举起禁止通行的红灯牌,配合交警叫停车辆,拿出场所码让通行人员扫码:“你好,请戴好口罩,麻烦您扫一下场所码并出示一下行程卡。”一辆一辆排查,一个一个核实,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成头冲村和东升村是进入寨岗镇的第一道关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要害,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守好两个重要关口就是拉紧寨岗的“生命线”。

  风雨无阻,用坚守诠释担当。最近寨岗的气温已降至10几度,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水,蓝色防护服被雨水打湿,隔离面罩上尽是蜿蜒的雨水,尽管大家在风雨中冻得发抖,但工作人员依然忙碌穿梭,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持续奋战在“疫”线,坚定、执着、奉献,倾力守护着寨岗后方,用一个个湿漉漉的肩膀守住广大群众的安全门,用担当为广大群众撑起“防疫伞”。

  不舍昼夜,用坚守书写责任。为切实守好寨岗的第一条防线,寨岗镇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通宵值班的工作人员们要在户外完成信息登记、出入扫码测温、扫描核酸码等工作。夜深人静,更深露重时最为难熬,特别是气温急转直下的情况下,时间仿佛变得更慢。但为了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安宁,只能跺跺脚、搓搓手缓解身体上的疲惫,继续坚守岗位,默默等待黎明的到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1月19日起,自三江镇疫情发生以来,寨岗镇组织镇村级干部职工支援战疫一线,克服重重困难,支援三江镇A、B、C、D四个管制区域以及封控区域各个路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实“防疫墙”。即使半夜出发,也仍然义无反顾,披星戴月地奔赴现场。

  据了解,寨岗镇当前共设立成头冲以及东升两个防疫点,11月以来,寨岗镇闻令而动,先后组织镇村干部240余人次、下沉干部250余人次、医护人员80余人次,民警5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1000余辆,完成核酸检测3000余次。19日以来共支援三江镇4次,累计派出人员212人次。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寨岗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聚起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合力守护着群众的安宁与健康,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心指数”,无惧风雨,勇毅前行,构筑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1.jpg

2.jpg

3.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