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寒潮之下护安全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寒潮影响,据县气象局预报,11月29日白天起我县日均气温大概下降到14到16℃,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1日活2日凌晨,为3℃左右。连南瑶族自治县气象台11月28日16时18分重大天气快报后,目前一切正常,无道路结冰情况。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 日前后高寒山区可能有冻雨或冰冻出现。为做好低温天气应急防范工作,涡水镇召开低温天气防御工作部署会议并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

  同时,我镇展开“寒冬送温暖”专项慰问行动,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安全过冬。此次寒潮来临,涡水镇村委干部、社工、网格员第一时间入户走访困难群众,排查是否缺乏衣服、被子,窗户是否破裂,叮嘱群众及时添衣添被应对寒潮。协调做好各类救灾物资的储备和发放工作,深入排查五保户、低保户、受灾户、重点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温暖正能量。

  及时将县民政局下发的防寒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此次共走访困难群众14户23人,发放防寒物资18件,其中棉被3件,棉衣14件,毛毯1件,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寒潮,确保24小时管护到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