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寨岗镇“雁归返乡”闹新春——游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让“雁归返乡”的大学生感受家乡喜庆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返乡大学生春节期间的生活,1月22日,寨岗镇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山顶文化广场协助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2023年寨岗镇新春游园活动,让大学生们与父老乡亲共庆兔年春节。

  为提高雁归大学生们的参与感与沉浸度,在本次游园活动设置的趣味猜灯谜、福气摸奖、欢乐套圈等环节中各安排两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为群众服务提高自身的获得感,在与家乡人民的交流互动中提升归属感。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帮忙布置活动现场、分发游戏道具、维持队伍秩序、讲解游戏规则、引导群众参与、兑换奖品……忙得不亦乐乎,群众在志愿者们的服务下井然有序地参与各项游戏,游戏过程中还相互鼓励、相互喝彩,不时传来欢呼声,体验感十足。

  游园会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浓郁的过年氛围迎面扑来。“之前因为疫情,很久没参加这样热闹的活动了,今天亲身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十分开心。不仅感受到了浓郁的过年氛围,也感觉到家乡的新变化、新风尚。”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小静说道。

  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疫情停办三年的游园活动在今年正月初一重启,不仅给群众带来了更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并且有了返乡大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也更加圆满。

  活动最后,主办方给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放了《连南瑶族自治县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以及活动相关小礼品,动员鼓励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寨岗镇党委、政府牵头,寨岗文化站承办,寨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妇女联合会协办,号召辖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传递了春节传统文化艺术习俗,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也让返乡大学生感受到家乡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1.jpg

2.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