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我们的节日·元宵丨寨岗镇:浓情元宵话团圆 暖心慰问迎佳节

时间: 来源:寨岗镇 访问量:- 【字体:

  听故事、做花灯、吃元宵、送祝福……2023年2月3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寨岗镇文化站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寨岗镇居委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温暖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体验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民俗文化之美。

  暖阳驱寒意,慰问暖人心

  无论晴天阴天,环卫工人总是坚守在一线,用自己的辛劳汗水,为大家带来更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今天,寨岗镇副镇长江玉花、综合执法办主任陈祥乐借助环卫工人休息的时间段,来到寨岗镇环卫站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在亲切交流的过程中,向他们致以最真诚的问候,肯定了他们“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可贵品质,并提前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福兔闹元宵,巧手做花灯

  “元宵节挂灯笼的来历开始于汉朝。元宵节又被称为‘灯节’……”在寨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兔闹元宵 巧手做花灯”元宵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科普元宵节的习俗知识、讲绘本故事《打灯笼》,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知识。随后,向参加活动的家庭分发了花灯制作材料,并介绍了制作方法。接过花灯制作材料各个亲子家庭大显身手,孩子们在一旁小心翼翼组装构建、粘贴兔子造型,家长们则在一旁细心协助制作花灯。经过家长与孩子们的分工协作,一件件精美、形态各异的元宵花灯制作完成了。整个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民间习俗,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

  浓浓的节日氛围带给了大家节日的欢乐与祝福,有效增进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寨岗镇文化站将继续以传统节日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和谐美好生活家园。

1.jpg

2.jpg

3.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