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网络中国节·元宵】抓住春节的尾巴 欢欢喜喜闹元宵 ——三江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俗话说,未过十五还是年。2023年元宵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三江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妇女联合会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精彩“闹元宵”活动。

  扎灯笼、猜灯谜、品汤圆、逛游园会......三江镇组织的“元宵喜乐会”活动热闹非凡,群众除体验传统习俗外,还在网上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作品比赛,这是由各部门、村居、业余演出团队精心编排的节目,他们采用歌舞、曲艺、小品、戏曲、器乐、民间艺术等多种形式,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艺表现形式与现代表演艺术有机结合,尽显元宵热闹“烟火气”。

  嬉闹元宵之手工灯笼比赛

  走进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瑞兔闹元宵 巧手扎灯笼”亲子主题活动正在这里温馨进行中。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元宵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介绍了灯笼的款式与制作工序,并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动手制作。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完成制作、折叠、穿线、拼接、装饰等步骤,不知不觉中,一只只漂亮喜庆的花灯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大家纷纷沉浸在传统文化体验中,忙得不亦乐乎。

  看着小朋友亲手制作的花灯,忙活了一个小时的陈女士开心极了:“这个元宵节过得太有意义了,还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嬉闹元宵之游园活动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人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三江镇文化站广场上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居民脸上喜气洋洋。

  此次活动设有传统的“猜灯谜”“绕口令挑战”“步步为营”“定点投篮”“海底捞月”“垃圾分类”6个游戏。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我猜到了,谜底是……”“香水瓶属于什么垃圾呢……”的声音。现场参与的群众乐开了怀,大家猜灯谜、玩游戏、赢礼品、拍合照,欢声笑语不断,热闹场面为传统佳节添上了浓浓喜庆气氛。

  参加活动的家长罗女士说:“垃圾分类这个游戏寓教于乐,我家孩子很喜欢,既有趣又学到了知识,还能得到汤圆奖品,真是应节了。”

  嬉闹元宵之品尝汤圆

  塘冲村、六联村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就一起动手做皮,做馅,一起包出一个个可爱的汤圆。随后工作人员煮好大家亲手包的汤圆,吃着美味可口的汤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erosrwghfkxxrc1f16754191793798717.png


sok0ibxlee95buvo1675419150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