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春雨来临正当时 义务植树添新绿——大坪镇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沥沥润大地,植树添绿正当时。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勃发之际,2月13日,大坪镇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暨三级林长植树活动”,在镇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大坪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一起迎春雨、踏黄土、植新绿,为大坪再添新绿,身体力行推进绿美连南生态建设。

  塘家水新建机耕路旁植树现场,参加人员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春雨中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将一棵棵树苗精心种植下去,挥揪铲土、扶树苗、填土、再一脚一脚将填盖的泥土踩实。在镇林业站同志指导下,大家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做好整地、打穴、施基肥、回土等植树工作,做到苗正土实,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持续巩固扩大植树造林成果。

  牛路水村、大掌村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牛路水机耕路、大掌老排、天堂山公路一带开展植树活动。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楠木、枫香、紫薇、木芙蓉、山苍仔等近1500株优质新树苗昂然挺立在绵绵春雨里,一棵棵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大坪镇也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牢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弘扬绿色生态理念,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绿美大坪。

fvdsmnc5egmpempm16763031923799320.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