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三江镇:科学防控红火蚁,保护生态家园

时间: 来源:三江镇 访问量:- 【字体:

  一年好景在春耕,来到三江镇大龙村的田间地头,处处皆是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在田里路边又出现红火蚁了!”遭受到红火蚁攻击的群众马上向村委反映,“又红又痒,十分难受。”

  春季是红火蚁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遏制红火蚁蔓延危害,保障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生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大龙村联合县社保局、镇挂村工作组开展红火蚁防治灭杀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派发“杀蚁饵剂”和宣传单,现场为群众介绍红火蚁的形态特征、危害及被咬后的处理方法以及识别红火蚁巢穴等知识,向有需要的群众发放蚁药,并示范防控药剂的使用方法,叮嘱使用药剂的注意事项,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约100份,发放红火蚁防控药品200余份,让更多群众认识红火蚁,积极参与到防控红火蚁工作中,提高群众安全防控意识,做到主动远离不踩踏,努力形成“防控红火蚁,人人齐参与”的良好局面,有效避免红火蚁蜇伤人情况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


iitwk9iicwmniy4j16769722173798717.png


gweiqvmydglz1pvx16769722363798717.pn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