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瑶英计划——铺出乡村振兴康庄大道

时间: 来源:涡水镇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涡水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动乡镇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县政协副主席沈俊辉,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璎等一行人到涡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及参加瑶英计划颁奖仪式。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方莉、镇党委副书记唐升飞、镇党委副书记沈威、镇中心学校校长沈志荣、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陪同调研。

  调研途中,陈广浩书记一行人听取了驻大竹湾村第一书记高永利关于村产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汇报,前往大横龙村调研文旅项目发展情况,强调发展旅游产业要保障游客人身安全,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随后,调研队伍前往涡水村了解积分制项目实施情况,现场听取项目前期工作汇报,实地了解庙东村推行积分制治理的工作规划,强调要充分发挥积分制管理优势,有效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振兴、投身社会事业的热情,创新打造适合涡水镇实际的农村治理模式。接着,调研队伍前往涡水镇中心学校参观该校建设情况,由涡水镇党委副书记唐升飞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沈志荣校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建设方面的做法,听取了驻镇工作队驻镇以来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涡水镇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学校教育两方面交流发言,共谋涡水镇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策。

  座谈会结束后,在涡水镇中心学校举行中科院广州分院捐赠仪式和2022年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本次活动中科院广州分院共捐赠物资25000元,颁发奖教奖学金11300元。颁奖典礼上,县政协副主席沈俊辉对涡水镇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支持涡水镇乡村振兴的省民族宗教委、中科院广州分院表示衷心感谢。最后,陈广浩书记对荣获奖学金、奖教金的学子和教师表示祝贺,对涡水近年教育事业发展和涡水镇党委、政府重视教育工作表达肯定,并鼓励涡水瑶区的孩子们刻苦学习、努力向上、学有所成,将来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