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正文内容

连南大坪群众点赞:校门口的路修好了,接送小孩方便了

时间: 来源:大坪镇 访问量:- 【字体:

  “太好了,校门口的路修好了,以后接送小孩更方便了!”近日,随着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镇军寮桥头小学门口道路拓宽项目顺利完工,赢得了村民点赞。

  军寮桥头小学是军寮村里唯一一所小学,从省道522线通往学校门口的路面由于年久失修,不仅狭窄弯曲,一侧还是深水沟,一到雨季非常容易积水,遇到下大雨时部分路段水深至膝盖。特别是每逢上下学高峰期,学校门口交通十分拥堵,家长接送学生非常不便,严重影响了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因征地和经费问题,军寮桥头小学无法实施门口道路拓宽,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向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早日修整该路段。了解群众呼声后,县、镇人大代表、军寮村党支部书记房表哥六领衔提交了“尽快维修拓宽小学门口道路的建议”。

  接到代表建议后,大坪镇人大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实地了解情况,并根据现场情况形成详细材料向镇党委汇报。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交通分管领导前往现场实地勘察,积极协调争取资金对省道522线至小学门口道路进行维修、加固、拓宽。

  在修路的过程中,房表哥六经常到现场督促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道路硬化工程顺利进行。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军寮桥头小学门口路段由原先2.5米宽的水泥路拓宽至现在5米宽,并在2023年2月前竣工投入使用。


 

相关稿件: